喜讯!甘肃省首届医养结合技能大赛—我院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获得二、三等奖

时间:2020-10-16来源:点击:

  2020年10月15日,全省首届医养结合技能大赛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本次大赛是全省医养结合工作继“全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及“医养结合专科联盟”成立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行动。对推进全省老年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省老年医学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16131012.jpg

  大赛考核分为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通过护理助手App手机答题完成操作,技能操作考试项目包括“偏瘫长者良肢位摆放”“长者口腔护理技术”“轮椅转运长者”三个模块。来自全省51个参赛队,15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院由护理部周梅琳主任和科教科赵海燕科长领队,选派护理人员张海燕、谢小燕、赵婷三人参加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16131017.jpg

  比赛中,我院三位选手认真严谨、动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紧张的理论答题和操作技能的角逐,最后,我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张海燕、谢小燕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16130956.jpg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激发医院护理工作者的热情,增强了从业人员进一步推进甘肃省医养结合能力,届时提高医护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专科操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工作者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为促进养老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65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31008.jpg

  兰州市中医医院是市属单位中唯一一所公立中医医院。我院2015年被兰州市卫计委批准为“老年护理康复技能培训基地”,2017年被确立为“兰州市医养结合培训基地”, 2018年我院等6单位为第一批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我院通过整合特色科室的技术力量,建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培训模式和技术推广模式,有效发挥我院中医资源优势,运用中医辩证施治、辩证施护、辩证施膳,提高康复和护理成效,推进医养结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