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

时间:2013-04-07来源:点击:

 

    兰州市中医院检验科座落在医院门诊二楼,是一个集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设置6个专业组,分别为:门诊检验、临床检验、生物化学、免疫检验、细菌检验、血库等。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名,其中主任技师1名,主管技师8名,中级职称以上占67%以上,本科学历以上人员有12人。

    一、主要设备

    兰州市中医院院拥有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如奥林帕斯AU-680全自动生化化析仪、雷杜全自动血凝分析仪、迪尔细菌鉴定药敏分析仪和全自动血培养系统,罗氏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安图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爱威全自动尿液分析仪流水线,康立电解质分析仪,进口全自动西斯美康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深圳迈瑞-5800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粪便分析仪,生物安全柜等,全科所有仪器设备、工作站计算机与医院信息系统及各个临床科室联网,检验结果实时向临床科室传送,基本实现临床检验自动化和信息化,检验科设备性能优良,检验结果快速准确。

    二、科室开展检验项目主要有:

    检验科现开展肝胆胰功能、电解质、肾功能、尿酸、心肌酶、血脂六项、风湿四项、同型半胱氨酸、胱抑素C、血管紧张素转化酶、微球蛋白,腺苷脱氨酶,岩藻糖苷酶,免疫五项(包括IgG,IgM,IgA,C3,C4),糖化血红蛋白等各种生化项目的检测,开展甲状腺功能、糖尿病激素、性腺激素及肿瘤标志物项目(包括癌胚抗原、甲胎蛋白,前列腺抗原、各种糖类抗原)及血ß—HCG检查,临床血液学常规检查及凝血功能的检查、骨髓细胞学检查、尿液分析检查,胸腹水及脑脊液常规检查,分泌物涂片检查、淋球菌检查、新型隐球菌检查,开展各种细菌真菌培养及药敏试验、支原体培养及药敏,肝炎标志物(包括甲、乙、丙、甲、戊、庚肝)梅毒及爱滋病抗体等传染病定量检测,衣原体、结核抗体、抗核抗体、抗双链DNA抗体检查、及孕妇产前筛查,输血等各种项目的检查。     

    三、优质服务

    科室提供全天候24小时急诊服务,实行危急值结果报告制度,如血钾、血糖、血钙、细菌培养2级报告制度等;实行检验报告人和审核人制度;发现与临床不符的结果,及时复检并与临床联系,确保每张报告单的公正、完整、准确、诚实和可信度,杜绝差错事故发生。及时参加全省室间质评活动,定期做好室内质控,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检验科每年参加省临检中心室间质量评价,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各种检测仪器每年都要通过兰州市技术监督局的检测,全部合格。检验科秉承“忠实于科学,服务于健康”的办院理念,不断完善质量监督体系,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

    地址:兰州市中医医院门诊二楼    

    电话:0931—294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