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周密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6来源:点击:

  12月29日下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及元旦春节期间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委系统要把学习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入理解内涵精髓,精准把握实质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措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持续发力,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回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毫不放松扎紧院感防控口子,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首诊问责制,推广分时段诊疗,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陪护和探视管理制度,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市二院、市疾控中心要加快推进城市检测基地、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同步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防止实验室泄露或人员感染,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万无一失。按照“首接检、批覆盖、抽样查”的原则,对进入“总仓”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定期抽样检测,相关从业人员每7天检测一次,构筑起重点场所“人物同防同查”的联动机制。全市各级定点接种医疗机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逐步在全市各类人群中构建“免疫屏障”,力争做到重点人群“应接尽接”。要创新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稳步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汇聚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强大合力。要在深学细悟精神实质中升华思想,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健康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求委系统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锲而不舍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既要学好省情、市情“公共课”,更要精通卫生健康“专业课”,努力成为领导和推动健康兰州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为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卫生健康铁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